福斯爸爸

【苏越】一世长安

新人第一次写文啊,还是觉得这对cp太有爱了


我已学会平淡,愿你此生幸安

 

————他是那些年最烈的酒,我是真的认真醉过————

 

春雨朦胧中,山中木屋里,一人凭窗而坐,白色长发披散在肩上,垂下过腰。一如青年的面容,却带着藏不住倦容。

 

屠苏,师兄怕是要等不到你了。我知道你会来,所以我一直在等,只愿来生,能与你踏遍万里河山,行侠仗义。

 

在这无声细雨中,昆仑山天墉城第十二代掌门:陵越真人,安然合目,满百岁仙逝。昆仑山内,一声声厚重的钟鸣敲打在这天地之间,就连山下的村民也知道,这天墉城中,一定出了什么让听者流泪,闻着悲伤的事情吧。

 

天墉城正殿外,一人身着深紫色长老服,额头上的一点朱砂好似仍然未归的故人。直直的对着后山方向跪了下来,吓得身后的弟子们都纷纷跟着跪下。

 

玉泱举起让弟子端来的酒,脸上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:“师尊,玉泱这第一杯敬您一生光明磊落,侠义之风,赏罚分明,深得人心。”对着后山方向深深敬了一下,然后仰头喝掉这第一杯搀着雨水和泪水的酒。

 

继而举起第二杯:“这第二杯,敬您天纵英才,开创天庸百年盛世。”又是深深地一敬,仰头喝下。

 

又举起第三杯:“这第三杯,敬您百年等待,只为那一世不归之人。”带着已被逼红的眼眶,对着后山又是一敬,仰头喝下。

 

玉阳玉泱闭上双眼,泪水缓缓流下,与落在脸上的雨水混在一起:“只愿您来生能够顺心而活。师尊,走好。”端起最后一杯酒,将里面火辣的酒水,全部撒入喉咙。而身后的众弟子们也都端起身前的一杯酒对着后山齐声说道:“陵越真人,您走好。”便将手中的酒一一喝下。

 

之后便是长久的沉默,没有人起身,也没有人说话,有的只是淅淅沥沥的雨声与厚重的钟鸣的合奏,让人感到无限悲凉。

 

陵越觉得自己的身体慢慢变轻,曾经的往事如走马灯一般一一在眼前闪过,有自己被师尊带回来的景象,有小时候第一次见到屠苏的时候,有自己与屠苏在后山练剑的画面,有与兰生相认的情景…………最后停留在屠苏在大战前离去的最后一个背影,似乎又听见那熟悉的声音一如往日的喊着:师兄。

 

陵越现在只觉得自己实在是可笑,但嘴角最终也未能弯曲,只是垂下眼眸,怅然叹息:“终是我执念太深罢。”

 

眼前一片漆黑,陵越以为他就将这样走过奈何桥,喝下孟婆汤,投入下一个轮回。却不曾想,眼前出现点点星光,光芒越来越强,越来越亮,最终幻化成一女子。

 

由于黑暗中的光芒太强,陵越只能大体的看出那女子的轮廓,本想开口询问,却先听到一清冷的女声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“陵越,你本有仙根,为何不肯放下前尘往事,不肯成仙。”

 

陵越楞了一下,随后又恢复了平淡,毫无起伏的声音就像在诉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情:“执念岂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,如若陵越成仙了,不过是孤独百年罢了。”

 

本以为女子会生气,却没想女子却笑了起来:“好啊,你果然还是那个从前的你,罢了,你前世与我有些交情,你是否愿意,重来一次?”

 

“重来一次?”陵越忍着刺眼的光芒看向那女子,却始终看不清,只得听那女只说:“是,将这一世重来,所有人都将会出现,只是说不定剧情会改变哟,愿不愿意?”那原本清冷的声音戴上了一丝笑意

 

陵越沉默片刻,最终向那女子微微低了低头:“有劳仙尊了。”

 

陵越听到女子带着笑意的声音,光芒便包裹了他,他被光芒刺得睁不开眼。再次睁开眼时,眼前却是一座酒楼,画栋雕梁,飞角重檐,无比华贵。

 

而吸引陵越的却在酒楼之上,酒楼上有一块巨大的牌匾,上面龙飞凤舞的写着:黄昏时偷来你的肋骨酿酒,百年后醉的有血有肉。

 

陵越推开大门走了进去,里面更是云烟缭绕,墙上挂着一块块的牌子,陵越走近一看,原来是各种各样的语句。

 

这时那清冷的女声再次响起:“从墙上拿一块空的牌子,写上你对最重要的人的感觉吧,然后喝掉桌上的酒,你就可以重来了。”

 

陵越转头一看,那红木桌上,一金镶玉制得玉杯中,盛着散发着醉人的香气的佳酿。

 

骨节分明修长白皙的手拿起一块空白的木牌,沉默片刻,便提起笔,在木牌上一笔一划得写。

 

写完后放下毛笔,将木牌又挂回原来的位置,转过身对着大堂深深鞠了一躬,用温和如玉的声音说:“陵越多谢仙尊。”便走向桌子,端起那一杯酒,一饮而尽。陵越的身体开始慢慢变透明,但他还一直执着的看着自己写的牌子的方向,直到完全消失在酒楼中。

 

酒楼中袭来一阵风,吹的墙上的的木牌哐当响,风中渐渐幻化出一女子,白衣轻舞,面若桃花。

 

这女子慢慢拿下陵越写的那块牌子,看着上面娟丽的字,却拿着牌子迟迟没有放回去。如娇的面容有着淡淡的哀伤,最终还是把牌子又挂了回去,慢慢走向楼上。

 

他是那些年最烈的酒,我是真的认真醉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陵越


评论(10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