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斯爸爸

【苏越】一世长安 (三)

————不能忘记就继续喜欢,至少心不会空荡不安————

 

看到屠苏满脸无辜,小心翼翼的递过那剑穗,陵越再次想起了芙蕖离去时的情景。说不心疼是假的,那个从小一直追着自己,喜欢让自己给她梳头,陪她玩的小女生,最终因为自己,在天墉城一世孤老。

 

他有些伤感的看着那剑穗,对屠苏说:“跟你说了多少次了,不要拿芙蕖的东西,收回去。”

 

原本在拿出剑穗时百里屠苏有些紧张的心情立马变得平静下来,说实话,他并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些什么,又为什么因为师兄不收而放下心来。这种疑惑只是在他的内心一闪而过,嘴上还是说着:“投我以木桃,报之以琼瑶,是师兄你教我的。”

 

然而令百里少侠万分心塞的是,师兄看着那剑穗沉默了一会,正当自己想把手收回去的时候,师兄居然伸手接过了那枚剑穗。

 

百里屠苏张了张嘴,却始终没说出话来。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,师兄如果接受芙蕖师姐的话,他们两个人都会很幸福,为什么自己会想要开口阻止呢。

 

陵越并没有看屠苏,而是直接起身,几天没有进食,只是刚刚才吃了一点东西让陵越有些头晕,差点又坐下,屠苏赶紧起身扶住他,刚刚的疑惑立马被抛到脑后,有些担忧的问:“师兄?”

 

陵越靠着屠苏的稳了稳身形,嘱咐屠苏:“你认真练剑,我有些事,一会回来陪你。”便离开了临天阁。

 

百里屠苏看着自家师兄离去的背影,直到再也看不见,才端起桌上陵越还没吃几口的饭菜放回饭堂,又到后山乖乖练剑。

 

陵越不费什么力气的就找到了芙蕖,本想找个人少点的地方,后山绝对是最适合的,但是转念一想,屠苏一定在那里练剑,于是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。

 

芙蕖本以为是大师兄接受了她,便笑的灿烂得问:“大师兄,你找我?”

 

陵越看着眼前的人,没有办法不伤感,这是他负了一生的人,是为了他一生孤独的人。也正因为如此,这一次,他不想,也不能再负了她。一定要先与她说清楚,让她死心。

 

“芙蕖”他拉起芙蕖的手,在芙蕖还没来得及露出高兴的表情时把那剑穗放回芙蕖的手里。

 

芙蕖还未来得及拼凑好的笑容就这么破碎了,她伤心的看着手中被还回来的剑穗,眼眶湿润,里面的泪水马上就要留出来。

 

陵越却是狠了心一般地说:“芙蕖,专心练剑修行,如若将来以后你想下山过自己的生活,掌教真人也一定会同意的。”

 

芙蕖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陵越,硬是被他的话逼红了眼眶,似乎还想说些什么:“大师兄……”

 

陵越却先截住了她的话,看着芙蕖被逼红的眼眶,慢慢与上一世临走前的芙蕖重合在一起,最终叹了一口气:“我不能负你……”

 

芙蕖听了陵越的话突然变得激动,泪水终于留了下来:“大师兄!你根本就不懂我!你如果逼着我忘记你才是真的负了我!”

 

陵越看着芙蕖哭着跑开,脚下却像灌了铅一样,是尽全身力气也未能挪动。最后叹了口气,还是回了后山。

 

在后山专心练剑的屠苏看到师兄回来自是很开心,可是看到师兄脸上无法掩盖的倦色,立马担心的开口:“师兄?”

 

陵越对着屠苏笑了笑:“没事,来,师兄陪你练剑。”

 

看来这一世,我依旧是负了芙蕖。

 

可是仅在几天之后,陵越就改变这个想法。

 

这天,掌教真人亲自教授众弟子们文化课程,毕竟他们堂堂天墉城,剑术再好也不能大字不识一个不是。

 

陵越作为大师兄,自然可以有各种理由不来听课,更何况在上一世已经学过,可是作为一个好弟子他还是来。当掌教真人已经离开后,一弟子走过正好碰掉了芙蕖放在桌上的那本书。

 

芙蕖已有几日没有与陵越说话了,而陵越也只是顺手捡起了书,放在芙蕖的桌子上。却不想书中夹的纸就这样落了出来。

 

陵越又弯腰将那张纸捡起,本不想看之上内容,可是也不至于闭着眼睛。只是目光那么轻轻一扫,就定格在纸上无法移动。纸上的内容就这样落在了陵越眼眸里:

 

不能忘记就继续喜欢,至少心不会空荡不安。

 

正当陵越不知该如何做的时候,正巧芙蕖回来拿落在桌上的书,正巧看到陵越拿着那张纸:“大师兄?”

 

陵越一下抬头看到了芙蕖,竟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做。

 

芙蕖却又扬起曾经灿烂的笑容,对着大师兄伸出手:“大师兄,谢谢。”

 

陵越看着向自己伸出的手,最终也露出了温和的笑容:“芙蕖,谢谢。”便将书与那张纸一起递了过去。

 

芙蕖接过,笑着对陵越挥了挥手,便转身离开。

 

大师兄,谢谢你,在我的年少时期有你,给我编制了一个最好的梦境,我从来,就没法逃离。

 

芙蕖,谢谢你,不管是上一世还是这一世无言的陪伴,我永远,都无以报答。

 

 

(这章是不是特别越蕖,但是总要给芙蕖妹子一个交代啊。这是苏越这是苏越这是苏越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评论(15)

热度(45)